Firework-

你压到我的翅膀了

盾寡/队寡 The Empty Space Next to Me ④

我又神出鬼没的出现了(。・_・。)ノ

有小可爱问这篇还更不更,最近太懒了,现在开始更起来,这篇也不算太长,决定翻完,前三篇的链接也一起放上了,如果还有看的小可爱可以留留言(>人<;)

这一篇大盾依旧在线卑微,有点心疼



https://fireworkwbq.lofter.com/post/1d0d2453_1c668f81b ①

https://fireworkwbq.lofter.com/post/1d0d2453_1c66f090b  ②

https://fireworkwbq.lofter.com/post/1d0d2453_1c681d708  ③





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Steve从二楼房间下来后,看到Eliza坐在门廊上看书,Natasha在厨房里洗着盘子,他承认,自己现在完全提不起兴致,因为他发现Natasha自始至终都没有兴趣主动找他谈谈,这跟以前的她完全是大相径庭,以前的他们无话不谈,甚至两个人在一起沉默不语,也可以知道对方在想什么,


但是现在,Steve越发摸不清楚,Natasha,甚至是Katherine,她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。

 

 

Steve看着Natasha的背影,想到了一个主意,他走到厨房,站在Natasha旁边,不经意拿起桌子上的玻璃杯喝了口水,故意不经意间把杯子放在桌子边缘。就在杯子马上要摔到地上的时候,Natasha眼神闪烁,迅速抓住将要下落的杯子。

 

她握住杯子,抬头看了一眼Steve,站起身来,把杯子放在桌子上,挺直了身子,眼神又转移到Steve身上。

 

“你说你不再是nat,但我们身体本能永远不会说谎,”Steve盯上Natasha的眼睛,“这就是你,你就是她。”

 

Natasha脸上表情由不解变得冷酷,“你错了,我一点也不想Romanoff,更不可能会是她,她已经走了很久了,好吗!”

她叹了口气,“说真的,Steve,我认为你需要停止这几天来你一直想证明我是Romanoff的一切努力,你能做的只是接受现实,她再也不会回来了……”

 

Steve皱起眉头,不是这样的,完全不是这样,

 

“那些技巧往往都是致命的,是会造成无法磨灭的痛苦…我不想再和那些有任何关系,我喜欢我现在的生活,你告我的任何事情也不会改变我现在的想法,”

 

Natasha低下头,拿起了毛巾擦着手,“即使你试图用小孩子的照片让我内疚,用一些之前的人和事让我唤醒记忆,可是,那些都消失了。”

 

Natasha说完,没等Steve做出任何反应,放下了折起来的袖子,准备离开,

 

Steve抓住了Natasha的手腕,

 

“你确实有记忆不是吗,你画里的地方是真的,是真实存在的,所以你才会不自觉地把它画出来,”

 

 

 

Natasha并不在意Steve的动作,“那就是我一直做噩梦的结症所在,我会整夜的做噩梦,直到我开始把它画出来,这更证实了我过去的生活是一件可怕的回忆。”

 

她回握住Steve的手,声音细腻,“我有告诉过你,我不想回去,可你没有听,显然,那个需要前进的人不是我,而是你。”

 

 

“现在,你找到我了,也知道我过的很好,所以,你该走了,放心的离开吧。”

 

 

Steve才感觉到Natasha手掌的温度,突然的这句话,让他喉咙收紧,有些晕眩,

 

甚至没有注意到Natasha松开他的手,离开了厨房。

 

 

 

 

尽管之前做了巨大的努力,但Natasha最后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,走了这么远,过了这么久之后,Steve以为他找到了Natasha,他的挚爱终于回到了自己身边,在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之后,“ 那个需要前进的人,不是我,而是你”这句话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。

很明显,她现在的生活安定美好,自己有什么理由再带她回到之前的那种生活,又如何从爱中走出来,走回一个未知的,似乎令人畏缩的过去?

 

 

如果他真的爱她,或许就要失去她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Steve的手机屏幕显示了6个未接来电和比平时数量两倍多的短信。大部分来自Sam和Bucky,还有其他的复仇者。

 

坐在他房间的床上,他弯着腰,双肘抵在大腿上,双手紧握成拳头,抱着头。自从离开复仇者大厦以来,他没有给出任何真实的消息,或者只是含糊地说了些什么,以免引起他们任何的担忧。

他本来考虑的很好,直接带Natasha回去,然而他忽略了最重要的事情,也就是当事人Natasha自己的意愿,但她又刚刚把自己从她的新生活中赶了出来。让其他复仇者参与只会让现在的处境更加紧张, 但他们也是Natasha的朋友,亲人,自己也前他们一个真相和解释。

 

 

Steve回拨了Sam的电话,很快Sam接听了电话,但他也很快听出了不对劲,Steve告诉了Sam发生的事情,

 

“需要我过去吗?”Sam听完了之后,他认为Steve现在需要帮手,他也希望Natasha可以回来,作为她的朋友和队友来说。

 

 

“不是现在,”Steve想也没想,我们应该也要尊重她自己的想法,

 

Sam没有说话,短暂的沉默后,他问道“Natasha现在看起来怎么样?”

 

 

“我想现在的她,是开心幸福的。”

 

 

Sam在电话另一端点了点头,“不管怎么样,bro,我相信你能解决这个问题,我们也都知道你对Natasha的心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直到晚饭过后,Eliza觉得面前的这两个人一定是有故事,自己虽然上了年纪,但并不代表看不见,Steve从来到这里开始,是不是会冲Katherine投去热烈的目光,而这种目光又岂能是短短几天就能有的深情,但是她也发现Katherine基本上会忽略Steve的目光,选择视而不见。

 

所以,Eliza这几天一直在默默观察两个人的动态,希望可以从中看出点什么,她也真心希望可以帮到这两位可爱又别扭的年轻人。

 

 

晚饭吃完后,Katherine收拾完之后就回了房间,Eliza也知道她肯定是在躲避Steve,她坐在沙发上,端起了一杯Katherine准备好的咖啡,“你认识她不是吗,我是指很早之前就认识。”

 

Steve有些吃惊,看着Eliza,

“相信我,你看Katherine的样子,根本不像只认识几天这么简单,更像认识她很多年。”

 

没有必要否认,Steve身体向后靠,倚在沙发背上,“没错,她是我的好朋友。”

 

Eliza皱了皱眉,“好朋友?这个不是我想要的答案。”

 

Steve自嘲的笑笑,“well,现在也没关系了,她已经明确表示,她现在的生活不需要我…”

 

“是她不需要你,还是你没有在她的生活中占据属于你的一席之地?”Eliza一阵见血,想也没想的说道,

 

Steve没有开口,事实上他不知道要怎么开口,他在等Eliza的解答,

 

“请允许我打个比方,记不起来并不代表遗忘,这意味着她已经选择了另一种选择 ,你无法唤醒她,只能去学会去了解新的她。”

 

Steve盯着桌子上的咖啡杯,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但又轻声地叹了口气,
“太晚了,她是不会让我继续留下来的。”

 

Eliza笑着摇了摇头,“相信我,孩子,没有什么是解决不了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Natasha从房间出来时就看到这样一副场景,Eliza和Steve两个人在客厅的沙发上聊的火热,Eliza时不时的还会发出爽朗的笑声,Natasha从走廊走了出来,Eliza看到了Natasha,高兴地说道,“oh,Katherine,有一个好消息,我们终于找到了一位合适的维护工。”

 

Natasha有些不解,她尽量忽视旁边的Steve,“他是谁?”

 

Eliza看了看旁边的Steve,“Steve说他对这份工作十分感兴趣。”

 

“这可真是个惊喜,”Natasha皱起了眉头,看向了Steve,眼神锐利,“Steve跟我说过,他很快要退房回去,”

 

 

 

“我可以留下,”Steve举起手保证道,“我还有很多时间,我想在这个地方多呆一阵对旅馆也有好处。”

 

“你今天还对我说你要着急回纽约不是吗!”Natasha双手环胸,挑挑眉示意Steve不要忘记他们两个之前的谈话。

 

“亲爱的Katherine,但是我们急需有人来维护旅馆的设施,”Eliza快速的插了一句。

 

“可是我们也要找有经验的工人来做,我真怀疑他会不会使用扳手!”Natasha虽然在回答Eliza,但她却在看着Steve。

 

“我们已经在报纸上刊登了几周的招聘广告了,但到现在却没有接到任何一个来面试的电话,Steve是唯一一个愿意主动接受这份工作的小伙子。”

 

 

最后Natasha还是没有拗过Eliza的决定,Steve正式成为了Miller 旅馆的一员,她没有发表任何意见,沉默着去了杂物间。

 

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心烦什么,自己并不讨厌Steve,相反她会有种莫名想要亲近他的冲动,但是她还是选择排斥他,就像是在和自己的过去做抗争。Natasha也知道,在这之前,Steve一定很爱自己,可是就算回去了以后,那些也不一定是自己真正想要的,残酷和杀戮,她已经受够了。

 

 

 

 

Steve最不愿意的是就是让Natasha担心,让她不高兴,所以他在杂物间找到了她,她整理一些不需要的东西。Natasha看到Steve进来,没有停下手里的动作,

 

“对不起,”Steve开口,

Natasha停顿了一下,又拿起架子上的盒子,余光瞥了一眼Steve的鞋。

 

“你说的对,我确实越界了,我只是太…太想你,”他叹了口气,眼角下垂,

“我只是太想你了,以至于忽略了你的决定。我知道,你在这里过的很好,是我太自私,我不应该试图改变你。”

 

Natasha放下手中的东西,摘下手套,抬起头,对上了Steve的眼睛, “这就是我留下来的原因,我想了解现在的你,全新的你,关于你的生活,你所有的一切,或许,你会喜欢上我。

我向你保证,我通常不这么混蛋,这么咄咄逼人。所以,给我一个补偿你的机会,好吗。”

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想要走上这条道路,我也不想怀疑我是否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,不管你之前和Natasha有多么亲密的关系,”

 

“no,no,你不必这样做,”Steve朝Natasha走近了几步,“我拥有了第二次机会,我不能,也不会搞砸。”

 

Steve突然想起了他失去Natasha的那天,跪在加速器上痛哭的场景,

“这一次我想把一切都做好,我会做你想让我做的事情,如果你不想让我做,我就不做,不要把我从你的生活中抹去,Katherine…”

Steve轻声说道,声音有些急切。

 

“请允许我留下来,做这里的维护工,一个不时来看你的熟人,一个合伙人,你的…,”他不得不停下来,有些哽咽,

“你想让我成为什么样的人,我就成为什么样的人。我向你保证,无论你选择什么样的角色,我都不会越界。”只要我不再失去你。我不能忍受没有你在我身边的日子,我试过,生不如死。”

 

Steve下意识的摸向了她的脸,Natasha屏住呼吸,看着他的手,又凝视着他湖蓝色的眼眸,

 

“告诉我你想成为怎样的人…”Steve靠在Natasha右耳,低声呢喃。

 

 

一切都像消失了,复仇者大厦,Sam,Bucky,复仇者,甚至是美国队长,现在,只有他们两个,

Steve Rogers和Natasha Romanoff。

 

 

过了一会,两个人慢慢抽离,Natasha也露出了真诚又如释重负的笑容,这也是Steve找到Natasha以后第一次看到她发自内心的笑容。

 

“朋友怎么样?”Natasha冲Steve歪了歪头,

 

此时的场景似乎和那次在偷来的车里交谈的场景重叠,让Steve几乎回到了过去,

 

“看来我们已经达成了协议,”Steve眼睛闪过过去的影子。

 

Natasha弯下腰,抬起两个纸箱递给了Steve,

 

“欢迎来到Miller’s Guesthouse。”

 


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rework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