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work-

你压到我的翅膀了

盾寡/队寡 The Empty Space Next to Me ②

不知道还会不会被ping (⊙ˍ⊙)  


这篇除了叙述有点流水以外,思路真的不错哎︿( ̄︶ ̄)︿







 

 

Steve突然觉得自己的双腿就像是灌了铅,一动不动站在那,他想看清楚这个从门里走出来的女人长什么样子,

 

门开了后,一个女人穿着一身白色的碎花裙,黑色的平底皮鞋,步伐轻快的走下楼梯,火红色的头发变成了麻花辫一甩一甩的,在太阳下发着光。

 

Natasha!Steve知道是Natasha,Natasha离他越来越近,穿过草坪向他走来,脸上带着一丝微笑,金毛又跑回她身边,围着她来回转圈,似乎在等待什么奖赏,

红发女人蹲了下来,摸了摸金毛的头,摊开手掌给它一块肉干。

 

 

“hi,”她终于站在了他的面前,

 

 

“nat…?”尽管这很艰难,但Steve还是张开了口,等待面前女人的反应,

 

红发女人笑着摇了摇头,“Katherine,”

 

就在他自己劝说自己向前走的时候,Natasha却站在自己的面前,思念涌上心头,Steve紧紧抱住了她。

 

 

她的手臂没有抓住他,相反,她的手却把他往外推,但Steve没有注意到,他又看了看她的脸,那张日夜思念的脸庞,却忽视了对方抗拒的态度。

两个人失去了平衡,Steve连带着一起倒在了地上,Natasha俯在他身上,双手抵Steve的胸膛,脸上的表情看起来既困惑,还有愤怒。

 

 

“我不知道你是谁,也不知道你从哪来,但这并不是这里和陌生人问候的方式。”

 

 

Steve垂下了眼,虽然来之前他也想过这可能只是一场乌龙,但是现在她真的站在他的面前,就像以前一样熟悉的脸庞,可Steve还是会感到失望,此时他面前的爱人,就像是陌生人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突然他感到脸上有什么东西扫过,温温热热的,原来是他旁边的金毛,蹲在地上,张着嘴,一脸憨笑的看着Steve。

 

“看来它还算喜欢你”,Natasha招了招手,示意金毛起开,“come on , Riley,”

 

他现在不知道该怎么想,但他看得出Natasha真的不认识他。真的是Natasha吗?Steve认为自己的情绪显得太过激了,但他不想让失望占据自己的心,赶走希望之前,Steve需要搞清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。

 

 

“I’m sorry,”Steve敏捷的站了起来,“我以为…”

 

“算了,至少我没什么事,”她摇了摇头,看着Steve,“你是来这里住宿吗?”

 

“uh…yes,不过我没有预定…”Steve只能这么说,

 

 

Natasha笑了,她捋了下头发,“没关系,至少在我们这里不用这样,这里环境很好,你会喜欢这里的。”

 

 

“跟我来吧,”Natasha招了招手,示意Steve跟上自己,

 

 

Steve拿着包,跟在Natasha的后面,一起往门廊走去,篱笆上刷着白色的油漆,地板会发出“吱吱呀呀”的声响 ,门廊上放着一个小圆桌和几张柳条凳子,不少盆栽放在门廊尽头,显得绿色盎然。

 

 

 

Natasha打开了门,当Steve看到钉在门上那张写着招聘修理工的招聘广告时,他一点都不觉得惊讶,

里面的装饰让他觉得还不错,虽然老旧,但是舒适而古雅,他们一起上了楼梯。

 

 

“这是Miller太太的房间,”Natasha漫不经心的指着这扇门,“虽然她有的时候表达方法过于直率,但是位很可爱的女士。”

 

 

两个人走到尽头最后一扇门前,打开门后,淡蓝色的壁纸,一张大床,简单的家具和一些温馨的装饰,

 

“通常早上八点是早餐时间,晚餐七点开始。”Steve环顾房间,一旁的红发女人自然地说道,

 

“如果你需要什么,我就在楼下。”

 

 

 

Steve马上转过头去盯着Natasha,脸上很不安,一方面,他不想再失去她,另一方面,他才刚见到她没多久,他舍不得。

 

 

Natasha被他看的有点不好意思,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 

 

“Steve,我叫Steve,”眼前的场景真有些苦乐掺半。

 

 

“OK,希望你在这里可以过得愉快。”

 

Thank you…,” 他停顿了一下,“n…”

 

“Katherine”她笑着纠正Steve,随后替他关上了门,离开了房间。

 

Steve叹了口气,坐在了床上,可是没过多久,他是在按捺不住自己的心,没有人知道自己多么想念Natasha,自己很想不顾一切的下楼去找她,但是硬生生的抑制住,因为Steve害怕Natasha会给他贴上讨厌鬼,甚至是变()态的标签。

他一直在房间里来回踱步,思考着下一步自己将要怎么走,但是刚才Natasha的反映在脑海里一直挥之不去,两个小时后,耐心已经达到极点,Steve觉得不能再这么等下去,他下楼走到了客厅,发现一位老妇人坐在外面的椅子上,悠闲地喝着花草茶。

 

岁月虽然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,但也见证了她年轻时的优雅美丽,小精灵似的的花白色卷发,妇人像是发现了Steve,把目光从手中的书本移开,嘴角挂着浅笑,看着Steve。

 

“Hello, handsome,”

 

 

“我肯定他有名字的,Eliza”

 

Steve还没来的及回答,身后由远及近,响起了一个声音,Natasha-----不,Katherine,

拿着带着茶壶的托盘走了过来,她让Steve坐到椅子上,给他倒了一杯茶,

 

 

妇人不以为然的耸了耸肩,“但他帅也是真的,”

 

 

 

“我叫Steve,”趁着Natasha往妇人杯子里倒茶时,Steve回答了一句,但目光依旧没有在她身上离开。

 

Eliza笑着点了点头,碰了碰旁边Katherine的胳膊,“look,名字也好听呢。”

 

 

Katherine无奈的耸了耸肩,“Eliza现在对帅哥很痴迷。”

 

 

Steve笑了笑没有说话,端起茶喝了几口。

 

 

Eliza立即转过身去,冲Katherine小声说道,“我很喜欢他,我们得想办法让他留下来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上,他们三个人围在一张长方形的大桌子旁。他坐在Katherine对面,而Eliza坐在他们旁边。

“您住在这里很久了?”Steve一边切着盘子里的鸡肉,一边问道,

 

Eliza喝了一口白葡萄酒,

 

“我从小就在这里长大,当我嫁给Robert时,我叫他一起搬过来住,他为了我离开了自己的城市。不过,我相信他一定很感激我,尽管他固执得不肯承认。”

 

 

旁边的两个人被Eliza的语气逗笑了,Eliza又开口,“我不是那种多愁善感的人,当然我也不至于糊涂到不了解现实的情况,这栋房子越来越久,需要做的事情也越来越多,但多亏了有Katherine在我身边,她是个很能干的女孩。”

 

 

Katherine有些害羞,拿起了装意面的盘子,“有谁还想再来点意面?”

“Katherine不喜欢被表扬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我更喜欢加薪。”Katherine开玩笑道。

 

“sweetie,我之前就跟你说过,我只能用赞美回报你,所以请优雅的接受。”

 

Katherine咯咯地笑出了声,

 

 

“Katherine的到来不仅对我的生意,还对我的生活起了很大的作用,我一直对她心存感激。”

 

 

之后Steve装作不经意又问了Eliza一些其他问题,希望从中可以多了解Katherine的事情,

 

 

 

 

晚餐过后,Steve站起身,感谢两位女士提供可口的饭菜,并提出帮助Katherine整理厨房,并趁她不注意,快速拿起了她使用过的黄油刀,回到了自己的房间。

用手机扫描黄油刀上的指纹,传给了星期五,之后就是等待比对结果。他坐在床沿上,不安的呼出了口气,

 

 

Steve渴望知道结果,却又害怕知道结果。

 

 

这种极度纠结的情绪导致他整晚失眠,坐在床上等到了天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早,Steve洗漱过后下了楼,在厨房找到了Katherine,Katherine让他坐着等一下,咖啡马上就好。

“滴”的一声,咖啡好了以后,机器自动关闭,Katherine利索的拿出一个咖啡杯,放在了Steve的面前,把咖啡倒了进去。

 

“早上好,紧张先生~”

 

“Steve,”他接过咖啡,笑了笑,

 

 

“我知道,但我喜欢叫你紧张先生,”Katherine坐在Steve旁边,胳膊放在桌子上,用手撑着下班,盯着他,

 

 

“你来这个干什么?我想不是来这里玩这么简单。”

 

 

Steve挑了挑眉,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 

 

“我不知道…,只是,一种预感,”“还有你的穿着和车可以看出,你并不像会来这里游玩的人。”

 

 

Steve抬起头,看着她碧绿的眼眸,“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找一个人。”

 

 

Katherine皱了皱眉,有些好奇,“朋友?家人?”

 

 

“都是,对我来说她是最重要的人,”Steve停顿了下,“或许你可以帮我。”

 

 

 

Katherine挺直身子,笑着摇摇头,“相信我,我帮不上什么忙的。”

 

 

“就因为你不是这里的人?”

 

 

 

“也许吧,”Katherine轻叹了口气,“这是一个又长又奇怪的故事。”

 

 

 

“我有是时间,”Steve看着Katherine,“我会是个很好的倾听者。”

 

 

“我…”Katherine倚在桌子边,双手抱胸,“几年前,有人在前面的树林里发现了我,他们把我送到医院后,我对之前所有的事情我已经全部都记不起来。但我需要重新开始生活,他们就告诉了我这个地方,瞧,就是Eliza家庭旅馆。”

 

 

 

Steve很想握住她的手,但还是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很抱歉,这一定很不容易。”

 

 

Katherine垂下眼,转过身去,给煎饼翻了个面,“之后警长说当时我应该还有其他同伴,但是我有些怀疑,我想我可能一直都自己一个人。”

 

 

Steve皱起眉头,“为什么这么想?”

 

 

 

“如果他们存在的话,肯定会不惜一切来找我的。”

 

 

他想伸手抓住她的手,想把她拉自己怀里,在他想念她的每一秒钟里都热情地吻她,Steve想让Natasha觉得自己一直以来一直都不是一个人。

 

 

 

“这就是我这头无名小鹿的故事,Jane,Mary都很无聊,所以我叫Katherine,”Katherine把做好的煎饼放到白色的餐盘里。

 

 

“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件事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面对,我喜欢这个地方,可能我之前不喜欢旅行,但是现在的情况可能更适合我。”Katherine往煎饼上浇了一点枫叶糖浆 ,把盘子放在Steve面前,Steve刚想开口说点什么,Eliza的声音从楼上传了下来,Katherine冲他笑了笑,快步走向楼梯。

 

 

Steve的手机一分钟前就在口袋里震动作响,他知道是谁,也知道是什么信息,他不是伟人,面对所有的事情都能应镇定自如,深吸了口气,Steve点开屏幕,

 

指纹扫描:100%匹配

 

他看着屏幕一动不动,眼睛充满泪水,手掌捂住脸,Steve还是第一次又哭又笑,这种失而复得的心情,也是自己无法用任何语言可以形容。

 

 

调节好自己的心情,Steve想起来了在沃米尔时,红骷髅对他说过Natasha的灵魂离开前已经被得到充分的净化。原来是自己一直误解了这句话的意思,她的灵魂并没有离开,当他到达那里时,只是通过另一个维度离开了沃米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从楼上下来后,Katherine开着那辆红色的旧雪佛兰出去办事,两个小时后,Riley在门口大叫,告诉Steve她回来了。

当Katherine提着购物袋进门的时候,她看起来越发的朝气蓬勃,现在,Steve毫不怀疑面前的女人,是他的队友,朋友,一生的挚爱。

 

 

 

 

两个人一起把买回来的东西归置好后,Steve有些紧张,他搓了搓手,对Katherine说:“我们可以谈谈吗?”

 

Katherine抬起头,对上Steve的目光,Steve发现,她的眼神是这么的纯洁 ,简单,已经卸下所有沉重的担子,这也是以前的Natasha一直梦寐以求的。

 

 

“当然,你介意陪我带着Riley一起去散步吗?”

 

 

 

 

他们默默的在路上走着,走过了草地,来到湖旁,沿着湖边的圆形小路散步,

 

Katherine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,没有说话,因为Steve还没有说话,她在等Steve开口。

 

 

“我有跟你说过,我来到这里是为了找一个人,”

 

Steve停下了脚步,身子面向Katherine,

 

“我想我已经找到了。”

 

 

 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57 )

© Firework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