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work-

你压到我的翅膀了

盾寡/队寡 The Empty Space Next to Me ③

迟来的第三章更新╮(╯▽╰)╭

每每到换季的时候准会感冒,这个习惯什么时候可以改改 ̄へ ̄ 小可爱们换季的时候一定注意流感呀


这几天爆出了独立电影的视频,虽然只有几秒,但是燃爆了有没有!!!

这俩人也没有新糖,难受(。﹏。)






 

 

“我知道你是谁,我也知道你之前所有的人生经历。”

 

气氛安静的出奇,Katherine紧皱着眉头,Steve握住她的肩膀,“你真实的名字叫Natasha Romanoff,你是复仇者中的一员,”

 

“你是我的队友,我的家人。”

 

 

Katherine抬起头,满脸的不解和疑惑,“我,我有些疑惑,复仇者联盟?”

 

 

“对,你是,”Steve一如从前的坚定,“你救了我们所有人,我们之所以可以赢得这场战争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你,我很抱歉花了这么长时间才找到你,因为在这之前我以为…我要永远失去你了。”

 

 

“好吧…,这,我想这够我消化一段时间了。”Katherine环顾四周,她发觉现在所处的环境反而渐渐开始变得不真实起来,尤其是Steve对她说的这些事情。

 

 

“那么,我为什么在这里醒过来的呢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…,要不是Friday搜到了你在这里,我甚至不敢相信你还在。”Steve摇了摇头。

 

Katherine想让Steve从头到尾告诉告诉自己之前酒精发生过什么,从灭霸开始入侵地球,消失了一半的人数,再到沃米尔她不顾一切的跳下悬崖,最后在这里找到了她。


Katherine一直盯着Steve,听的很认真,似乎把自己代入进去。但是Steve发现这种情绪并没有持续很久,在他看来,她似乎把所有的东西都装进了瓶子里,并尽可能地把它们藏在离她很远的地方。

 

一个小时以后,Katherine告诉Steve她想回去了,Steve点点头,朝远处喊了一声Riley,Riley很听话的跟着他们往回走。

 

她在路上一句话都没说,只是盯着脚下的石子路,Steve很担心,只好不停的用余光看看她。到了门口,Katherine说自己想休息一下,没等Steve说话,直接上了楼梯。

 

 

到了晚餐时间,Steve来到餐厅,找了一圈也没有发现Katherine,Eliza告诉他Katherine有些不舒服,一直在休息,Steve皱着眉头,有些担忧的朝楼上看了一眼。

 

食不知味的吃完了一餐,Steve站在Katherine的门前,他在犹豫,犹豫自己要不要敲门,或许Natasha想一个人待着,毕竟在刚认识Natasha时,她就喜欢一个人想事情。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Steve从外面晨跑回来,看到蹲在院子里逗Riley玩的Natasha,她又变成了Katherine活泼开朗,无忧无虑的样子,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Steve擦了擦脸上的汗,

 

“我想我还好。”Natasha抬起头,看着Steve。

 

 

“well…nat,我知道可能现在说这些不太合适,但是大家都为你离开悲痛欲绝…,我想我们可以准备返程的事了。”

 

 

Natasha停下手里扔球的动作,“Steve,我…”

 

“我明白,你舍不得这里,我们可以再多呆几天。”

 

“不,我不想再回去了…”Natasha脱口而出,

 

“但那是你的家,大家都在等你能回去,我们一定也能帮你记起所有的事情。”

 

 

“我想我不会记得了,不管是什么灵魂宝石,魔法之类的,我不想记起来。”

 

“what?为什么?”Steve蹲下来,有些急切,跟Natasha平视。

 

Natasha叹了口气,对上Steve的眼睛:“看看我,看看我现在的生活,我一点也不像那个什么超级英雄,特工,我跟她根本就是不一样的人。Natasha Romanoff…,她让我惶恐…”

 

 

 

“你是个英雄,如果没有你,就没有现在的这个世界。”Steve抚上她的肩膀。

 

 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在网上搜索,”她顿了一下,“我做过很多糟糕的事情…”

 

“每个人都会犯错,我也一样,”Steve有些急切,他曾多次目睹Natasha为自己赎罪,不让任何人,甚至是自己插手,

“你所努力的这一切,都是因为你想尽最大的可能来弥补你之前的错误。”

 

 

“对,没错,”

Natasha反驳道,“你说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就是把帐上的红色一笔勾销,而我为此付出了代价。”

 

“现在看来宇宙给了我第二次机会,一个全新的开始。告诉我,Steve,我为什么要回去和我的噩梦战斗?我付出了应有的代价,得到了一个新的开始。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醒来——不是在纽约——远离之前的一切。我相信你也能看出来,这不可能是巧合。”Natasha一鼓作气说完自己想说的话。

 

 

Steve哑口无言,他不知道下一句该说些什么,因为Natasha确实说的没错,可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找到她,又怎么能让她一个人在这里。

 

“我们还没有搞清楚灵魂原石到底是如何运作的,但…”

 

Natasha打断了他,“可我现在想过安静的生活,”

 

 

院子外响起一阵喇叭声,Natasha没再说什么,站了起来,向外望去。Steve只好跟着一起站起来,看到从车上下来一个身材魁梧,但却风度翩翩的男人,冲着Natasha微笑,

 

“Kate!”

 

Natasha冲男人挥了挥手,准备向他走去,“nat!”Steve低声喊道,

 

Natasha回过头,皱着眉头,“记住,现在是Katherine,”

说完,走向院子门口,那个男人靠近Natasha,轻车驾熟的轻啄了下Natasha的嘴唇,就好像已经做过无数次这种动作。

 

 

 

 

Steve看到他们两个人在一起,他的世界好像轰然崩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他没有追出去,只是摇摇晃晃的回了房间,扶着床头,大口喘着气,Steve从未想过几分钟前所发生的事情,即使Natasha完完整整站在他的面前,但却不是他所认识的Natasha,更可怕的是,Steve脑海里冒出“好像要真的失去Natasha”的念头。

 

很明显,Natasha并不想跟Steve回去,她也不想记起之前的事情,Steve又怎么能把Natasha带回去,她留下来的理由比她回去的理由更为重要的话,Steve就完全没有机会了。

 

那个男人可能就是Natasha想留在这里的理由之一,这种不安的念头在Steve脑子里此起彼伏,直到外面响起了Eliza的声音。

 

“Katherine回来了吗?”

 

Steve试图恢复平静,他走到客厅,表情不太自然,“我看到她和她的朋友…应该是朋友,一起出去了,我想…”

 

Eliza笑了笑,知道了Steve口中的那个“朋友”是谁,

 

“Oh, yes,他的名字叫Jack,他是个很好的人,你会经常看见他的。”

 

 

Steve心不在焉,边跟Eliza聊天,一边时不时的看看大门口,Natasha是否回来。

 

大约一个小时后,院子的大门终于被打开,Natasha走进来,后面还跟着Jack ,他轻拉着Natasha的指尖,Natasha的胳膊垂在后面,任由Jack拉着。

 

 

刺眼,Steve看到眼前的场景,但更难受的是刺心,他低下头,不想看到这画面,

 

“Eliza,看我带来了什么,你肯定非常喜欢。”

 

Eliza结果了Jack手里的花,很高兴的样子,“这花可真漂亮,说真的,你这是想贿赂我来追求Katherine吧。”

 

 

Jack装作无辜似的耸了耸肩,“这也是一种方法。”但很快,他的目光转移到了房间里他从没见过的陌生面孔,Steve的身上。

 

 

Natasha有些紧张,Steve可以看得出来,他看了一眼Natasha,站了起来,面对着Jack。

Jack有深棕色的头发和淡绿色的眼睛,头发蓬松,发梢微微卷曲,穿着一件格子衬衣松垮的扎在牛仔裤里。总的来说,他有些邋遢但迷人的外表与周围的环境融为一体。

 

Steve简单观察了Jack后,伸出了手 ,“Steve,”

 

“Jack,”对面回握了一下,以示礼貌。

 

 

 

Jack似乎是Katherine需要的那种男人,Steve可以感觉到,她很在乎,也紧张Jack,就像她自己说的,她只想过简单,自由的生活。

 

Jack是现在的Natasha最好的选择,显而易见,Steve好像要输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Steve是我们的客人,”Eliza边说边把花插到花瓶,“这是他第一次来路易斯安那。”

 

 

Jack笑了笑,“well,希望你可以在这里过得愉快,这里虽然不显眼,但这里是一个会让你慢慢喜欢上的地方。”

 

 

Steve没有说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 

 

没过多久,Jack有事离开,跟每个人挥手道别后,亲了下Natasha的脸颊,走出了院子。

 

 

Steve没有其他办法,只能抑制住心里的嫉妒与怒火,他握紧了自己手里的水杯,一饮而尽。

他很想再找Natasha聊聊,但Natasha并没有回客厅,而是转身去了其他房间。

Steve犹豫了半天,觉得还是跟着Natasha的脚步,试图找到合适的点来进行谈话。

 

 

 

 

最后,Steve在客厅另一边的小房间里找到了Natasha,房间里几乎没有什么家具,只是摆放了一幅画架,一套桌椅和一些颜料,画笔。

 

Natasha坐在凳子上,拿着画笔,专心的上着色,

 

 

 

在吱吱作响的地板让她意识到Steve进来之前,Natasha就已经感觉到他的存在了。她迅速回头看了一眼,然后又转过身去继续画画。

Steve认为Natasha默认了自己可以进来,他脚步轻柔,小心翼翼,生怕打扰到Natasha。

 

Steve观察着她所有笔下的动作,画笔在画布上滑过,她会眉头紧锁观察着整体的布局,低头调色后,耳边的红发滑落,他会用画笔的另一端把头发别到耳后。

 

“我不知道你还会画画,而且画的这么好,”Steve决定说点什么。

 

“之前我也不知道,”Natasha声音有些冷淡,

 

 

“这些不是画廊里的素材,”Natasha顿了下,“但当你手头有太多时间,却没有记忆可以回想时,就会出现这种情况。”


“脑海中持续的沉默,那种空白,与空虚,会一直缠绕着你。所以,画画成了一种很好的消遣。它让我的大脑以一种我自认为良好的方式忙碌着,这也算是给自己的安慰。”

 

 

“我明白,”Steve看着Natasha的话,低声说到,


“当我需要整理他们的时候,我也会画画,但对我来说,这是能我安静下来的唯一办法。”

“你说的这些,也是我当年刚从冰里出来时对你说的…”

 

Natasha咬了咬下嘴唇,停下手里的笔,Steve双手附上了她肩膀,把她转到了自己的方向,

 

 

 

“不能否认,你和我在很多方面有共同之处。”

 

他温柔的凝视着她的眼睛,就像以前那样。

 

“我们之间一直是这样的,总能不同之处找到相似之处。”

 

 

Natasha刹那间有些失神,点了点头,“只…只要你能尊重我设定的界限。”

 

 

Steve没有说话,点了点头,眼神依旧没有离开她绿色的眼眸,无限的温柔似乎就要把Natasha陷进去。Steve也可以感觉到,这是他到这里来的几天里,第一次,真正的,自己和Natasha之间有了实质性的进展,两个人在重新建立联系,就像熄灭的灯芯重新被点燃。

 

 

 

直到客厅里的电话响了起来,打断了两个人的思路,Natasha有些慌张,她把笔放在了桌子上,理了理头发,跑去了客厅。

 

空气中似乎还残留着Natasha的发香,Steve摸着画板上还未完成的画,画布上黑压压的云层,毫无生气的山丘,还有那个——接受献祭的悬崖。

 

他又燃起了希望,这可以说明Natasha记起了什么,脑海里才会一直存在这个画面,

 

Steve去过那里,Natasha也是。

 

 

是沃米尔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Steve决定从曾经对她重要的人开始,也许这样会让她不再那么畏惧,反而会开始感到好奇,他写下了一些名字,希望能唤起她快要破茧而出的记忆。

 

 

“Sam会对你厨艺印象深刻的,”Steve靠在料理台上,

 

“Sam是谁?”

 

“他是我们的一个朋友,也是你的朋友,几年前我们三个还在汽车旅馆住了一年多的时间。”

 

 

“well,这听起来怪怪的…”Natasha盯着面前的菜板。

 

 

“不,不,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,那个时候因为一些事情我们没有向政府妥协,只好,只好四处逃亡…”

 

“这让人放心多了,”她毫不掩饰的直接说道。

 

Steve把手放在前额上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 

 

 

 

晚餐后,Steve决定再试一次,他不怕失败,他也知道Natasha一定会记起来。

他怕的是,Natasha不愿意记起以前的事情。

 

他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Natasha,Natasha接过来,是一张小男孩的照片,她轻皱眉头,有些困惑,不知道Steve给自己看的原因。

 

 

“这是克林特的小儿子,当时大家都以为会是女儿,没想到是个男孩,但还是用了你的名字,Nathaniel,孩子们都很喜欢你,对他们来说,你是世界上最好的nat姑妈。”

 

 

院子里传来了汽车喇叭的声音,Natasha站了起来,脸上带着些许歉意:“sorry,Jack要带我去城里,关于这些问题我想我们还是有时间再继续吧。”说完她跑上楼去。

 

 

 

Steve慢慢地摩挲着下巴,坐在客厅里,等Natasha下来以后,跟他打了个招呼,向院子里的Jack走去。

 

Jack就像是他和Natasha之间的一堵墙,不能继续放纵她下去了,虽然现在Natasha没有主动靠近自己,但至少不能把她往别人身上推。

 

 

 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0 )

© Firework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