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work-

你压到我的翅膀了

盾寡/队寡 The Empty Space Next to Me ⑤

︿( ̄︶ ̄)︿今日份,说实话我还挺想让大盾卑微一点,追妻哪有这么好追的,何况还是这么迷人的小娜<( ̄ˇ ̄)/

(真的好喜欢叨叨记账这个APP,汤包和桃都好温柔( *︾▽︾))





 


 

“你说你要成为什么?”Sam在他们的视频通话中毫不掩饰地表示困惑,

 

Steve揉了揉太阳穴:“她给了我第二次机会,听着Sam,我不能再搞砸了。”

 

“但是你确定你能应付的了吗?”他的朋友有些担心的问道,

 

 

“当然,”他耸了耸肩,“搬到华盛顿后,我也在公寓里维修过家具什么的,”

 

“嘿,你通过说明书组装了一个书柜,那可算不上什么维修家具。”

 

“well,现在网上都有教程,”坐在Sam旁边的Bucky来了一句,

 

 

“那我们的团队,没你带头 …”

 

“Sam,我想让你来, Thanos之后,这个世界跟以前不一样了,我相信你,相信其他复仇者也相信你,如果一旦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会立刻赶回去。”

 

Sam显然还没在惊讶中缓过神来,反倒是旁边的Bucky比较镇定,点了点头 ,

 

“我想我们也需要告诉其他人,”

 

“就当我在无限期的休假,联盟里的事情还需要大家多费心。”Steve感到有些歉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挂断了视频通话,Steve准备下楼看看,他看到了Eliza正坐在沙发上查看桌子上的信件,Eliza也听到了脚步声,抬起头,摘下眼镜,

“我处理这些信件越来越不得心应手了,幸好还有Katherine帮我处理。”

 

Steve搓了搓手,坐到另一边的沙发上,“发生什么棘手的事情了吗?”

 

,“只是一些平常的账单和其他信件,”Eliza摇了摇头,把那些信件收了起来,看着Steve,“我没想到你会这么认真地接受我的建议,跟Katherine重修旧好。”

 

Steve笑了笑,“well,我是一个很善于接受别人建议的人,最重要的是,我要谢谢你,Eliza。”

 

 

“可是,关于酬劳……”

 

Steve打断了她,“不,你知道的,我呆在这里不是为了钱,有Katherine,和你的好客就够了。”

 

 

 

Eliza靠在沙发背上,“看来你想得很周到。可是,让你做这么多事情而不给你工钱,我实在不厚道。”

 

“如果可以的话,”Steve顿了一下,“你为什么要帮我?”

 

面前的老妇聚精会神的看着他,“我想让她找到属于她自己最好的,最适合她的,最起码我认为你是合适的人选。”

 

Steve感激地冲Eliza笑笑,真是位慈祥好心的老人。

 

 

 

Katherine出现在门口,外面的门廊上。Jack刚开车送她回家,他吻了吻她的脸颊,Steve的脸有些僵硬,Katherine向Eliza挥手,Eliza也点了点头,冲Steve调皮的挤了下眼睛,

 

“我十分期待以后将要发生的事情~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第一次上手,没有Steve想象的这么简单,使用那些维修工具并没有他使用自己的盾牌或者Mjolnir那样顺手,他不得不在摸索中进行,除了和Katherine,Eliza吃饭的时间,就是在网路上查找教程,并整理成了笔记。


这栋老房子确实需要尽早开始维护,大部分的地板需要修补,暗淡的油漆和壁纸需要发光,这还不包括管道和房子外部的修缮。

 

与之前的生活不同的是,Steve很快开始欣赏这种新的生活方式,虽然在一天结束时的体力消耗是不同的,但他喜欢这种宁静的生活方式。

 

日子一天天过去,生活也开始朝着他所期盼的方向发展,他让Sam从复仇者大厦邮寄了一些自己所需要的东西,至于衣服,他在开车去镇上采买工具时,在一家服装店里买了几身风格跟以前不一样的,他把运动鞋和皮鞋换成了皮靴,训练服也换成了T恤和牛仔裤。

 

 

 

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Steve踩着梯子修补房顶外的瓦片,Natasha从屋子里出来,后面跟着伸着舌头的Riley,

 

“上面一切还好吗?”

 

听到Natasha的声音,Steve回过头,看着下面的红发女人,笑着呼了口气,“还好,我想我可以应付得来。”

 

 

“well,”Natasha双手叉腰,“如果你不小心踩空了,你就可以飞起来了不是吗?”

 

Steve挥动起锤子,“我不会那么做的,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,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。”Natasha撅起了嘴,甚至她自己都没有发觉。

 

她在逗他,他很喜欢,这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。

 

“如果你需要休息一下的话,冰茶已经准备好了,就在走廊的桌子上,”Natasha把手抵在了额头上,挡住照射的眼光,这样可以看清楚上面的Steve。

 

 

 

Steve嘴角止不住上扬,似乎挥舞锤子的动作都更加熟练起来。

 

 

 

 

通常午饭过后,Natasha会准备好Eliza的药并让她吃下后去午睡,自己去画上一到两个小时的画,当她进入画室的时候,Steve也在里面,他正在用滚轮刷着屋内的墙壁,淡紫色的的墙壁主调给破旧的房间带来焕然一新的感觉。


他站在梯子上,看到了Natasha,就准备停下手里的活,准备离开,他一定要小心翼翼,他要留给Natasha足够的隐私空间。


但Natasha却摇摇头,示意他可以 继续留在这里,Steve点了点头,继续工作。

 

Natasha坐了下来,开始在调色板上调色,注意力却并未放在这里,她时不时的抬头朝Steve的方向看去,她当然也没有注意到,因为自己的目光,让Steve身体有些僵硬。


Steve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,不让Natasha看出来,做好自己的事情,直到他的身后有声音响起,“你在画什么?”

 

Steve拿着刷子,回过了头,Natasha坐在椅子上,穿着高腰宽松的蓝色牛仔裤,裤脚往上翻了一圈,露出了白皙的脚踝,火红的头发随意披散在两肩,自然卷曲。

 

他不经意咳嗽了两声,避免自己炽热的目光,“这要根据墙面情况而定,可以画任何东西。”

 

 

 

“听起来不错,”Natasha若有所思,从闪烁的眼眸来看她很有兴趣,也开始在画布上勾勒起来,

“也许有一天你可以给我看看你的画的画。”

 

 

Steve停顿了一下,轻声说道,“我很久没画了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不?”

 

 

Steve试图回忆起自己还在画画的时候,那是在Thanos之前,他们为了躲避国家安全局和安理会的通缉不得不开始逃亡生活,他们两个人坐在一辆汽车里,在一条西部偏僻的公路上等了几个小时,等待Sam带回食物和其他补给品回来。

Natasha坐在副驾驶上,警觉地观察着周围的一切,他却坐在驾驶座位上,低着头在一张广告传单背面随手涂鸦,

 

“我要不要把头发染个色?”Natasha突然问道,

 

“为什么,你头发的颜色很漂亮。”Steve虽然注意力在纸上,还是诚意的给出她自己的回答。

 

“我知道,但是红色有些过于显眼,而且,你不止是唯一一个通过留胡子来完成一次大变身的人。”

Natasha叹了口气,身体方向朝着Steve,瞥了一眼车上的时间,头靠在了头枕上,盯着Steve的手。

 

“显然你比我更擅长打发无聊的时间。”

 

“你也应该试试,”Steve笑笑,抬起头,想要把笔递给Natasha,她摇摇头,


“我不能让我的精力游离在绘画上。这意味着我必须放松警惕。”

 


Steve盯着她的眼眸:“是的,我知道这种感觉,只不过现在你就在放松警惕,”

 

“因为你盯着我就像在看一个六岁的小孩。”

 

Natasha忍不住笑了起来,拍了拍Steve的头,继续观察周围的情况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旧的记忆涌上心头,带着一种当时没有的惆怅。但是,现在的Natasha已经实现了她之前奢侈的想法,现在的Katherine已经达到了以前的Natasha从来没有放松警惕的地步。

 

 

“环境不允许这样……直到我完全戒掉了这个习惯。”

 

Katherine略有沉思的看着他,似乎明白了他隐藏的意思。

 

“路易斯安那州会在你身上施展魔法,等着瞧吧,”Natasha冲他俏皮的眨了眨眼。

 

 

之后两个人没有再说过话,安静的干着彼此的事情,直到Jack的声音在院子里响起。

 

 

Natasha有些慌,Steve声音温柔,像是在安抚她,“他知道吗?”

 

“我什么都没有跟他说过,”

 

 

就在这时,Jack走了进来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Jack从后面抱住了Natasha,亲了一下她的脸颊,“你脸上有颜料,”他故作惊讶,

 

“哪里?”Natasha正要抬起手,Jack用手指快速地在调色板上蘸了一下,轻点上她的鼻尖,“这里~”

 

Natasha有些尴尬的笑笑,Jack也抬起了头,看到了对面梯子上的Steve,下意识的皱起了眉头,但随即这种表情就被笑容掩盖,“wow,Steve,没想到你还在这里。”

 

 

Natasha拿起旁边的纸巾擦了下鼻子,“Steve是我们新帮手,他现在是旅馆的维护员。”

 

Jack静静地看着他几秒钟,然后做出了回应,“太棒了,”他笑着说道,但笑容很快就消失,“这里的工作量可不小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 

 

Steve爬下梯子,走到Jack的面前,自信的看着他,“我不是那种半途而废的人。”

 

Jack讪讪的摸了摸脖子,很快把话题转到Natasha身上,“Katherine,我们晚上一起吃饭吧。”

 

“今晚?”

 

“当然!我都一个多星期没有看到你了,”Jack边说边牵起了Natasha的手,好像在宣誓主权。

 

Natasha没有立刻答应,显然,她对Jack这种自我邀请感到有些惊讶和为难。

 

见Natasha没有说话,Jack轻啄了下她的嘴唇,“我相信Eliza也不会介意的,我先去给她打个招呼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晚饭时间,Eliza坐在桌子的一头,Jack坐在Katherine旁边,Steve不慌不忙地坐到他们对面。在Eliza知道 晚上Jack也会来吃饭的时候,她尤其高兴。

 

“你看起来有点眼熟,我无意冒犯,能问下你的职业吗?”Jack喝了一口葡萄酒。

 

Natasha停下了手里的叉子,抬起头看了Steve一眼,

 

“我在经营一家公司,”Steve若无其事地回答,他是在打个比方,

 

“很多旅行,包括在宇宙飞船上。”

 

Jack点点头,摆出一副扑克脸来掩饰他的惊讶,“这么大的公司你现在不管了?”

 

“有几年的日子很艰难,但现在一切都恢复了正常,我觉得是时候休个长假了。”

 

Steve的目光转向Natasha,发现她也在看着自己,“这里的节奏跟城市的确实是不同,但是我喜欢这样。”

然后,他发现Jack的胳膊随意的搭在Natasha的椅背上。

 

“你呢,你是做什么职业的?”

 

 

“我在南边15英里的一个农场工作,希望不久后能买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,也许会再养几匹马吧,毕竟Katherine喜欢。”Jack说完,亲昵的捏了捏她的肩膀。

 

Steve有点疑惑,他并不知道Natasha喜欢骑马,这或许是Katherine的新爱好,

 

“Katherine喜欢骑马,”Jack替她解释道,“她很擅长这个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晚饭在有些剑拔弩张的气氛下结束,Katherine起身收拾盘子,Steve想站起来帮忙,但被Jack已经捷足先登,他把所有的东西都拿到厨房,接下来的15分钟里,他和Natasha一起在厨房里洗碗,并擦拭她洗好之后递过来的湿盘子。Steve不得不在餐厅里看着他们,别无选择,只能承认他们之间存在着明显的亲密关系。

 

 

闷闷不乐的Steve只好起身带着Riley出去散步,Riley现在跟Steve的关系非常好,天天早上Riley都会趴在他的门前,等着和他一起去树林里跑上一大圈。

 

在湖边溜了一圈后,回来的Steve牵着Riley在院子里看到互道晚安的两个人,Riley冲他们跑了过去,绕着Natasha转了一圈后又跑回了Steve身边,蹲在了他脚边。

Jack走向门口,朝他伸出手,“跟你聊天感觉还不错,我想以后我们会经常见面的,对吧?”

 

“当然,我哪也不去。”Steve回握住他的手。

 

Jack笑了,“ok,我也是。”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,一对中年夫妇登记入住他们的家庭旅馆,他们大概五十多岁,准备去密西西比度假。Steve认为最好不要让太多其他地方的人见到他,这样被人出的几率就会减少。到目前为止,还算幸运,当地的居民还并没有对他的脸感到面熟,主要原因是这并不是个起眼的小镇,旅馆还在距离小镇一段距离的乡下。住在这里的大多数人或多或少上了年纪,他们更青睐于收音机,而不是互联网。

 

气温逐渐炎热起来,这几天Steve开始对门廊外的栏杆进行修缮,他已经更换了一部分栏杆,并用砂纸将表面逐一打磨光滑平整。炎热的天气是他不得不脱下外面的格子衬衣,穿着紧身的灰色背心,手臂和胸膛因为汗水在太阳下变得闪闪发光。

 

Natasha端着盘子从房间走了出来,是饼干和冰镇的柠檬薄荷水。她倒了一杯递给了Eliza之后,自己拿着杯子抬头看着Steve,有些愣神。‘’


Steve站起身来擦了擦额头上的汗,看到了Natasha,冲她淡淡一笑,继续弯腰

干活。

 

“哦亲爱的,你或许需要把你的下巴从地上捡起来了。”凯Eliza一脸坏笑,

 

(意思是欣赏某件事物看的过于入迷,一种打趣的手法。)

 

 

Natasha脸颊泛起红晕,“no!no!”小跑回了客厅。

 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6 )

© Firework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