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work-

你压到我的翅膀了

盾寡/队寡 The Empty Space Next to Me ⑥

突如其来的降温让我又一次的感冒了,各位小可爱最近一定要开始穿厚点,毕竟鼻塞头疼的感觉不好受-____-''

昨天看斯吧微博上汤包的访谈,关于黑寡妇的独立电影,对于这个人物,有充满耻辱的过去,但是之后身上肩负着的责任,要好好完成才能对娜塔莎放手,让她走。看到这时候心里真的是被揪了一下 ,大家都不想让娜塔莎走哇           (╥﹏╥) (╥﹏╥)

还是私心想让他们倆再合作一把,毕竟不是和谁在一起都可以这么撘,尤其是看了他俩最近的那个访谈,真的感觉汤包和桃超有默契的,彼此在对方心里一直都是这么美好的存在 〒▽〒




六、

 

 

 

 

又过去了一个多星期,旅馆迎来了三个来自欧洲的年轻人,他们在第二次重聚后一致决定要好好享受冒险带来的快乐,准备从西部横穿整个国家。在从旅馆只住了三天两晚之后,他们就离开了。

 

Steve定期会在YouTube上查看相关的教程和视频,再结合上自己的摸索,他认为已经收到了显著的效果,门廊外的栏杆已经正式更换完成,他还在草坪上做了一个秋千。

 

今天他准备开始翻修二楼房间里的地板,Eliza十分感谢Steve为这栋房子付出的劳动,但这却不是Steve最关心的,他关心的是,慢慢开始他与Natasha的关系有了很大的改善,似乎更加亲密。尽管她能想起来的事情很少,最起码自己现在在Natasha生活中逐渐占据了应该有的位置,Steve就很心满意足。

 

晚上,Steve决定早点睡觉,因为Natasha在晚饭过后就被Jack带走出门约会。他跟Sam视频通话了一会,到现在为止,纽约的情况跟他走前没有太多变化,只是有几起称不上太大的行动,Wanda,Scott都很好的完成了。

Steve放下心来,跟Sam聊了聊自己最近发生的事情。

十一点,Riley还赖在他的房间不肯走,Steve不得不让他在房间里趴着,关上灯后,脑海里不断想着晚上Natasha跟Jack一起出去的场景,然后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 

直到一楼发出了声响,过人的反应能力让他立马警觉起来,看了看表,已经凌晨一点多,他小心翼翼的打开门,出了房间,漆黑的走廊里,看到了Jack和Natasha。

Jack站在上层台阶,俯下身来准备亲吻Natasha,Natasha还想说点什么,却被Jack用炽热的吻堵住了嘴。

 

那种感觉又来了,Steve知道自己此时不能发出声音,但是心里的感觉,无法形容,他不忍心继续看下去,只好快速返回房间。

 

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,Steve靠着床沿坐在地板上,蜷起双腿,窗外的月光洒在身上。他不得不选择戴上了耳机,听几首重金属音乐,傻子都知道两个人接下来要做的事情。虽然狂躁的音乐可以暂时让Steve听不到一切,但是心里却越来越痛苦,给他的头脑蒙上了一层阴影,萦绕在他的心头。

 

经过几首歌的时间,做了激烈的心里斗争后,Steve决定去院子里喘口气,前院沉浸在皎洁的月光下,夜空万里无云。

 

空气变得更容易呼吸,Steve瘫倒在门廊前的台阶上,凝视着远方。周围是一片寂静,他认为这样会平息自己内心的情感骚动。

就这样过了一会,他发现心里的感觉并没有得到平息,烦躁的挠了挠头。身后响起开门的声音,Steve转过头,看到了只穿着一件睡袍的Natasha。

 

当然,Natasha在开开门后,也同样惊讶于看到坐在台阶上的Steve,她紧了紧身上的睡袍,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,“介意我坐一会吗?”

 

Steve感觉嗓子干干的,摇了摇头后,Natasha坐在了他的旁边,露出两条光滑白皙的腿。

 

“Jack睡的很好,但是我睡不着,我想喝点花茶,听听外面的蟋蟀声可能能让我睡的好一点。”

 

“你呢,为什么坐在外面?”Natasha声音轻柔,就像是猫爪一样轻挠着Steve的心。

Steve有点失神,借着月光盯着Natasha的眼睛,耸了耸肩,

 

“我也一样,睡不着。”

 

两个人抬起头看着星空,沉默不语,他因为有Natasha在身边而重新找到了平静,感觉她的手臂轻轻拂过自己的手臂。

 

“它们……很美,”Steve开口,

 

“是的,它们陪我度过了许多夜晚,”Natasha手托着腮,凝望着天空。

 

Steve皱起眉头,“关于那个噩梦?”

 

“Yeah, I guess. 最初每个晚上都会在脑海中出现,后来慢慢就开始习惯了。”

 

Natasha轻叹了口气,忧郁的神情就像是面纱一样笼罩在她的脸庞。

 

“当我在这个新世界醒来时,”Steve笑了笑,

“我感觉被困住了,无法回头,也无法前进。我会做很多这样的梦,看着自己从静止中陷入虚无。”

 

他从来没有告诉Natasha——他从来没有告诉过任何人——现在他只告诉了Katherine。

 

 

她眼底的神情很柔软,有些同情,“你在冰里被冻了多久?”

 

 

Steve意识到这是她第一次对自己不寻常的过去表现出兴趣,

 

“我是1944年进被冻起来,直到2011年苏醒过来。”

 

她慢慢地吸收这句话的意思,并处理它。然后她的嘴角向上扬,

 

“这么说你已经100多岁了?我敢打赌我之前一定开了上千个关于它的玩笑。”

 

 

“你从来没有,你甚至从来没有提起过。”

 

 

“You’re a terrible liar,”

 

Natasha说完,Steve脸上的笑容消失,“你曾经对我说过这句话… 当我们还在相互了解的时候。”

 

Natasha也看着Steve,有点惊讶,但不像他那样困惑,“你一直都很敏锐,”Steve盯着她的眼睛,

 

“或者你很容易被人读懂,”她笑了笑,又抬起头看着星空。

 

“跟我来,”Steve抓起Natasha的手,带着她走到了他刚安装好的秋千,手放在她的肩膀上,让她坐好,“我想你还没有试过,相信我,你会喜欢的。”

 

 

Natasha双手握住秋千两边的绳子,脚底抵着地面,小幅度的摇了起来,Steve顺势轻轻的用手推着,Natasha像只白蝴蝶低飞在空中,她很兴奋,咯咯的笑了起来,Steve被Natasha的笑声感染,嘴角不禁上扬。

 

“你说的没错,我很喜欢。”荡了一会,Natasha小口喘着气,脸上依旧是遮挡不住的兴奋。Steve笑笑,把身上的衬衣脱下来,盖到了她的腿上。

 

 

“你不想念他们吗?我是指你的朋友们,或者队友们?”Natasha把被风吹乱的头发别到耳后,
“放弃了这么多来到这里,你不后悔吗?”

 

Steve低下头,看着Natasha的头发,无比坚定,“不,你为了我放弃了更多。”

 

Natasha没有说话,只是握了握两边的绳子,“我…现在还是很难和她建立感情,我是说我的以前,但我很高兴你可以留下来,有你在身边,我感到很心安。”

 

Steve笑了笑,左手慢慢附上Natasha的红发,温柔的抚摸着,见她并不反感,加重了力道,宣泄出自己的爱意。

 

Natasha像想起什么一样,转过身看着Steve:“对了!40年代时什么样子的?我的意思是,你不是每天都能遇到像克拉克·盖博(Clark Gable,美国男演员,【乱世佳人】男主角)这样的人。郑重声明,他是Eliza母亲的偶像,华尔街崩盘时是什么情况?你还记得黑色星期二那天你在哪儿吗?”

 

 

Steve无奈的摇摇头,“你真的是对这些感兴趣吗?”

Natasha坏笑,“那那个时候你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?”

 

他的思绪穿越时间,来到埋藏已久的记忆中,“我的好朋友巴基,他旅行回来和我一起去了《卡萨布兰卡》的首映式,他喜欢的明星是 Humphrey Bogart,而我喜欢的是Ingrid Bergman。不知怎么的,她在人群中看见了我,挤在高大强壮的男人中间,给我签了名。”

Steve发现Natasha盯着他的眼睛,认真的听着自己讲话,有些情难自禁,

“Here’s looking at you, kid.”(永志难忘。)

 

(是【卡萨布兰卡】经典台词,剧中男主Rick对女主的台词,电影中共出现了四次,这句其实有好几种翻译,基本上是“我永远不会忘了你,”之类的大概意思,挑了一个最有感觉的。)

 

 

两个人花了很长的时间谈论以前的事情,晚上的惬意安静的氛围也恰到好处。他们聊了几分钟,然后逐渐变成了几个小时,两个人彼此都很享受在一起的感觉。

 

 

夜晚深蓝色的天空开始褪色,直到天边开始出现第一抹鱼肚白,他们才发现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。Natasha站了起来,把披在腿上的衬衣叠好递给Steve,准备进入客厅,

 

“kate,”他叫道,这个外号听起来很自然,甚至有一丝熟悉。Natasha向他投去目光,微笑着。看起来她也喜欢Steve这么称呼自己,

 

“很高兴和你谈话。感觉既新鲜又熟悉。”

 

 

Natasha笑着点了点头,走了进去,突然回过头,“We’ll always have, Paris.”(我们永远在巴黎。)

 

(同样出自电影,【卡萨布兰卡】,是一部经典的二战爱情电影,电影中男主Rick为了劝女主Ilsa离开说的这句台词,女主道明当初的不辞而别的原因后,他才知道,原来两个人在巴黎那段感情,其实一直都在心里。)

 

 

 

Steve摩挲着手里的衬衣,感受着属于Natasha的温度。

 

 

 

 

一个多小时后,Katherine收拾好后来到厨房开始准备早餐,Jack在半个小时前已经开车离开,Eliza拿着早上收到的报纸坐在柜台前翻看着,当她看到Katherine昏昏欲睡的表情和有些黑的眼圈,她放下报纸,摘下眼镜,“你没事吧,亲爱的?”

 

Katherine打了个哈欠,“我昨天晚上几乎没睡,”

 

Eliza抬起头朝Katherine房间的方向看去,又看了看面前的Katherine,Katherine似乎知道Eliza接下来要说什么,她使劲搅拌着做华夫饼的面糊,抢在Eliza开口之前,“我和Steve在门廊外面呆到天快亮,亲爱的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“你和两个男人一起过()夜?”亲爱的,你可真是精力充沛~” Katherine翻白眼时,Eliza翘起眉毛淘气地喊道。

“我不是在评头论足——恰恰相反。这使我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……”

 

1968年,Bob Dylan的音乐,伍德斯托克音乐节,给我带来了生命中最激动人心的时刻。等你老了,你就能知道我说的那种感觉。”

 

 

 

Katherine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“我们只是在聊天而已,”

 

如果你不抓住机会,那你就更傻了,如果我是你这个年龄,我就不会像你一样。”

 

Katherine无奈的看着面前的老妇人,给她倒了杯咖啡,“我还有更重要的事情做,而不是天天盯着帅哥。”

 

“我可不是在为自己辩护,帅哥这种我不会主动寻找的,他们都是自动跳入我的视线里。”

 

Eliza话音刚落,Steve从外面进来,两个人结束了这次短暂的谈话,Katherine顺手递给了Steve一杯咖啡,Steve接过来冲她笑笑,眼角间充满爱意,Katherine没有回避,同样对Steve笑了笑。

 

 

Eliza看着这对男女,既开心又欣慰。

 

 

上午Steve在院子里把木头砍成一节一节的,Eliza在门廊上,两个人你一句我一句的先聊着,基本上是关于旅馆整修的问题。

 

“请知道我真的很感谢你对这里付出了这么多。”Eliza感激的对Steve说道,

 

Steve笑着摇摇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 

“我想,现在Captain America本人期望值也不再跟之前一样低了吧。”

 

Steve停下了手中的斧头,转过身来,Eliza给了他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。

 

“你是什么时候意识到的?”Steve皱着眉头,但语气还算平静。

 

Eliza脸上一直挂着笑,“我很高兴你第一个反应而不是问我Katherine什么时候跟我说的,”

 

“我认为我真是低估了你的洞察力,Eliza。”

 

 

“我知道了有一段时间了,而且我也弄清了Katherine以前的身份。”

 

“她再也不想过之前的那种生活了,”Steve说道,

 

“我能理解。她可能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,但她需要知道自己是谁,才能决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。”

 

 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rework-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