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irework-

你压到我的翅膀了

盾寡/队寡 他和她的故事(9/26)

今年夏天真的是绝了,搞的心烦意乱的,热到一出门就有种想当场去世的感觉(@_@;)  以致这篇文拖拉好几天才写完(=′ー`)


看了汤包在sdcc上的采访,对独立电影的期待用语言已经形容不出来      〒▽〒 

内战后的故事,怎么可以少得了队长,毕竟复联3之前他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╥﹏╥...


所以超想搞一篇内战后复联3之前盾寡的故事啊!!!( ̄︶ ̄)↗






inferiority 自卑

 

 

半夜的电视台早已没有了节目,屏幕上一直闪着雪花,Natasha就这么坐在沙发上,脑子里空空的,god!这公寓空荡荡的,连一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,Natasha起身去了冰箱拿出了瓶啤酒,抱起了个抱枕,

等等,自己之前是在想什么,对,是关于Steve,Natasha喝了口酒,凉凉的啤酒顺着口腔下滑,Steve?

Natasha被呛了一下,她咳嗽了好几声,用手背抹去了嘴角滴落的酒渍,她发誓,Steve把自己吓到了,傍晚他们看完了棒球比赛,从酒吧出来,Natasha跟Clint拥抱了一下,像往常一样,坐上了Steve的哈雷后座,把她送回公寓。

 

很快,到了公寓楼下,Natasha跳下了车,拍了拍Steve的肩膀,“well,辛苦你了,”

 

Steve熄了火,笑着摇了摇头,“please,除非你是真心的,nat,”

 

 

Natasha笑了笑, :”OK,谢谢你跟以前一样送我回来,还有,周末愉快,不要来找我,我准备一个人度过一个悠闲的假期。”

说完她慢悠悠的往前走着,没有回头,朝身后的Steve挥了挥手,

 

“嘿,nat,wait a minute!”

 

 

Natasha停下脚步,转过身去,撩了撩被吹乱的头发,脸上有些疑惑的神情。

 

 

当然,Natasha不知道的是,此时的Steve跨坐在摩托车上,看着路灯下的Natasha,泛黄的灯光照耀着红发,Natasha像是在闪着光,她的眼睛,鼻子,嘴巴,一切都是这么的完美,他的看的有些发呆,甚至忘记了将要说的话。

 

“Steve?”

“老冰棍!”

 

“what?”Natasha提高了音量,Steve这才缓过神来 ,他拔下了车钥匙,下了车,走到Natasha面前。

“我说,你把我叫住,又不说话,难道你喝多了?”Natasha故意歪着头,看着Steve。

 

“我…我想跟你说几句话,就几句。”Steve有些不好意思,他低下头,有些不安的搓着手,

 

Natasha更有些摸不到头脑,她还是第一次见到Steve面对自己这么的害羞?她更好奇接下来Steve到底要对自己说什么,双手环胸,挑了挑眉,

 

“你认为我怎么样?“Steve抬起头,鼓起勇气盯着Natasha的眼睛,

什么?这算什么问题?Natasha的大脑飞速的运转着,她在分析Steve这个问题的意思,他不仅是让自己评价他这么简单吧,

“作为一个超级英雄,你的所作所为让所有的民众都敬仰你,崇拜你,所以ok,

”作为联盟的领导者,是你让大家团结在一起,完成了很多不可能完成的任务,所以也ok,

“朋友嘛……你…”

 

 

”作为男人,如果作为男人这方面呢?“Steve没等Natasha说完,急忙插道,

 

 

”come on,这还用说,你难道不知道外面有多少小姑娘哭着喊着的要嫁给你吗,这可是美国队长的魅力。“Natasha拍了拍Steve的肩膀。

 

”那你呢,我只想听你是怎么想的,“Steve抓住了Natasha正要伸回去的手,

 

”我?我怎么想有这么重要吗?“

”是,我只在乎你怎么想。“Steve没有放弃,他一直盯着Natasha的绿眸,

 

”Steve,我们今天晚上饶了太多的圈子了,你是个很可靠的男人,真的,所以,你到底想对我说什么?“

Natasha决定让Steve说出来,或许自己也多少有些感觉,他接下来将要说的话。

 

”sorry nat,这跟我想的场景不太一样,如果这让你感到困惑,是我的错。“

 

Natasha没有说话,示意Steve讲下去,

 

“我们认识很久了,也一起经历了这么多,我曾经以为我这个一百岁的老人不会为任何事情或人动心,”

 

Natasha不得不承认,从这个时候开始,心跳开始加速,她看是Steve,甚至有些期待他接下来的话,

 

 

“可是现在我要推翻自己这个可笑的想法,你,Natasha罗曼诺夫,我想我必须承认,我爱上你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Steve…”Natasha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但是现在这种气氛下两个人都不说话,简直尴尬至极。

 

“nat,我只是不想再拖下去,这些话,在我心里憋了很久,所以,我也想知道你是怎么想的,”

 

 

“well…”即使有准备,但是Natasha听到了Steve的告白,脑子还是空了一下,这跟自己在任务中可以快速做出反应并制定相对措施来说,自己的大脑就像死机一样,

 

“shit!”Natasha脑子里蹦出了这个词,接着做出了一件这辈子自己都没有做过的事情,

她没有回答Steve一句话,一个词也没有,快速转过身去跑上了自己的公寓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事情就发展到这里,

Natasha有些心烦意乱的挠了挠头发, 桌子上的手机响了一下,Natasha拿起来,是Steve的简讯,

“嘿,你可能休息了,晚上对你说的那些话可能会让你觉得不舒服,但是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,所以,请给我个回应好吗,我可以等。”

 

 

Natasha不是不相信爱情,她觉得是最美好的事情,它的力量足够强大,甚至可以抵挡全部。

但是,这并不代表她自己可以得到爱情,享受爱情,过往的经历告诉她,这种感情离自己实在是太远了,这种东西自己 永远也不会拥有。

不管是工作性质,还是其他,Natasha从来没有奢求过,尽管在联盟里,旺达和幻视,还有tony和pepper,这两对情侣看起来是如此的有爱和登对,Natasha也没有羡慕过他们 ,只是她不相信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也不想给别人增添负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Natasha没有回复Steve的信息,第二天一早她像往常一样出门跑步,却更换了晨练的路线,这样就不会遇到Steve,每天去神盾局的时间也延后了半个小时,这样就不会在大厅里碰到他,也不会因为时间太早,电梯里只有他们两个。

她尽可能不让Steve看到她,之前他们一直进行的每周的电影之夜,也被Natasha单方面结束,她知道,自己不能单独出现在Steve的视线里。

 

所以,Natasha不得不开始过上了每天躲避Steve的生活,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候,她的位置也是尽量离着Steve远一些。

 

 

 

自从那天晚上,Steve就一直在等Natasha的信息,或者准备好和她聊聊,但他没想到的是,Natasha竟然会躲着自己,之前一直以来的两人行,到现在却成了他自己。

他想不通,Natasha为什么会是这种反应,这跟他所认识的那个勇敢,果断,不拖泥带水的黑寡妇大相径庭。他们在一起了这么久,Steve也不相信Natasha对自己完全没有一点感觉,在每次的行动中就可以看出来,Natasha也很紧张自己。 

他迫不及待,迫切想知道Natasha到底是怎么想的,但是他不会强迫Natasha,自己也答应了要给她足够的时间想清楚,所以,

他要等,要等下去。

 

 

 

其他的复仇者也开始察觉出他们两个人有些不对劲,第一个发现的就是sam,从Steve第一次跟sam一起跑步的时候,sam没有多想,但是从那天开始,连续好几天,Steve还是会他一起。这就让sam有些摸不到头脑,Steve不是一直都跟Natasha一起晨练,突然间两个人就不在一起了,难道是发生了什么事情,但是又不好详细问些什么。

第二个,就是Clint,Natasha找他的次数越来越多,有的时候会去他的办公室坐上半天,午餐也是跟他一起,开会的时候,不像以前一样,和Steve坐在他的对面,而是坐在自己旁边。而且,Clint也感觉到,这段时间大家只要在一起,Steve总是单方面的冲Natasha投去热烈的目光,他也相信,凭Natasha这么多年来的敏锐的观察力,又怎么察觉不到,只是故意回避。

 

 

 

到了新一赛季的棒球联赛,大家约好在复联大厦看比赛,tony这个大忙人也吵吵着在自己的地盘看比赛自己当然要来,这天本来是Steve和Natasha的电影之夜,却只有Steve一个人,Steve在公寓里有些心烦意乱,也就答应了一起看比赛。

 

聚在一起看比赛,当然少不了啤酒,几个人悠闲的坐在全息屏幕前看着比赛,时不时的碰个杯,惬意的不得了,只有Steve,紧皱着眉头盯着屏幕,显然心思并不在比赛上。

 

“嘿,cap,”Clint喊了一声,Steve回过神来,拿起酒瓶,跟Clint碰了一下,

“最近你有心事,”Clint选择开门见山,因为他知道Steve之所有这样百分之八十跟Natasha有关系,

“哦?这么明显?”Steve假装不在意的笑笑,

“聊聊?”Clint冲Steve挑了挑眉,

 

“我不知道……,”

Steve不知道该不该跟Clint说,毕竟Clint是过来人,结了婚,还有了三个可爱的孩子,

 

“是关于nat的吧,”Clint的语调很平静,仰头喝了口啤酒,看着Steve。

 

听到Natasha的名字,Steve的眼睛闪起了光,眉头也有些舒缓,“……对,”

 

“你俩吵架了?不过,这够稀奇的,之前从来没看到过你俩吵过架,”克林看了Steve一眼,

 

“呼……也不算是,事情比较复杂。”Steve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,

 

 

Clint看到Steve的反应,心里更加确定了跟自己预想的果然一样,他站起了身,示意Steve跟自己走,两个人走到了吧台,胳膊搭在桌子上,“她是不是一直没有回答,这让你很焦急,对吗?”

 

Steve耸了耸肩,Clint说的一点没错,“这就是我想不明白的地方…”

 

Clint笑了笑,“我倒觉得这才是nat最真实的反应,”

 

“我比你们认识她的时间都久,在她还没来神盾局之前我们就认识了,你知道吗,她的内心其实跟外表完全不一样,不过,相信我,nat肯定对你有感觉,不然她肯定当时就直接拒绝你了。”

 

 

听了Clint的话,Steve接着抬起头来,就像个情窦初开的小男孩,Clint看着Steve可爱的样子,不禁摇头笑了起来,

“你们很般配,大家都是这么想,但nat跟一般的女人不一样,她经历过太多不好的事情,这些都深深的烙印在她的心里,虽然她从来不说,可是她比谁都清楚,”Clint拍了拍Steve的肩膀,

 

“她只是自卑,认为配不上你,她躲着不见你,只是不想看到你的眼神,她不想越陷越深。所以,你要紧紧抓住她,别松手。”

 

Steve对上Clint的眼睛,无比坚定,“I will,”

 

 

 

“嘿,guys~”不合时宜的,后面响起了tony的声音,

 

Steve不得不转过身去,“tony?”

 

“please,追女人要使出特殊手段,cap,这样成功的几率才会直线上升。”tony一本正经的说道,

 

“你在偷听我们说话?”

 

“我?怎么可能,听我的,你将会得到Romanoff

的心”tony做了一个爱心发射的表情,

 

“don't do this,tony,”Steve无奈的说道,

 

 

“我Tony stark什么时候失过手!?”tony打开了自己的手机,手指迅速的在屏幕上不知道点着什么,

等他抬起头,“OK!”

Steve和Clint早不见踪影,“come on !你一定会感激我的,Steve,我发誓!"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神盾局把局里每每一个部门的手机信号连接成一个信号网,每当有重要消息,每一位特工都会收到消息。Natasha刚从微波炉里拿出加热好的微波食物,准备当做晚餐,手机响了一下,Natasha不在意的瞥了一眼,却看到了“Captain America负伤,有关部门迅速到停机坪685机待命”的信息,

“Steve受伤了?他什么时候出的任务?自己怎么不知道?”Natasha心里咯噔一下,来不及给fury联系,她急忙拿起沙发上的夹克,赶到神盾局。

 

 

“Steve?”Natasha跑着进了神盾局的停机坪,685机前并没有人,她顾不了这么多,打开了战机的声波密码,进入了战机,

“Steve?”Natasha提高了音量,

“nat?”

听到Natasha的声音,Steve从里面的指挥室走了出来,看到了一脸焦急的Natasha。

 

“Are you kidding me?”

Steve甚至可以看到Natasha因为焦急而大口喘着气,还有紧皱的眉头,

 

 

“我接到消息,还以为你受伤了,但是等我赶来,并没有看到你,”Steve有些委屈,立马向Natasha解释,

 

“what?我怎么会受伤,不是你受伤了吗?”Natasha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,

 

“holyshit!”Steve脱口而出,

Natasha没绷住,脸上露出了笑意,“wow,听到 Captain America 说脏话可真不多见,”

 

 

“既然你没什么事,我就走了,对了,不要放过这个捣蛋鬼”Natasha恢复了冷艳,转过身准备离开。

 

“please,nat,不要躲着我了,please。”Steve抓住Natasha的胳膊,露出哀求的神情,

 

 

Natasha看着Steve的脸,尤其是那双湖蓝色的眼睛,她说不出任何话,她心里很清楚,这段时间自己也很不好过,她不得不强迫自己无视Steve的存在,

她想念Steve,这种思念越积越深,她甚至开始怀念他们之前在一起的点点滴滴,他们一起战斗,一起看比赛,一起跑步,一起看电影,一起坐在沙发上,即使无言 ,但两个人在一起,也会安心。

 

 

 

 

“Steve,”Natasha先开了口,她坐在一边,

 

“我跟你不一样,如果我们开始,最后结果不尽人意,我就没有退路了,要是这样,还不如不开始吧,这样对你对我都好。”

 

 

“嘿,嘿,listen to me,”Steve蹲下身,握住了Natasha的手,跟她平视,

“我不是那种人,我跟你一样,又怎么会有退路,”

“我只是…和你在一起,不想再以朋友的身份,”

 

 

虽然这种蹩脚的情话在Steve嘴里说出来,但依旧让Natasha心动,她希望他继续说下去,

“所有的顾虑我都明白,可是nat,我并不完美,我固执,老套,保守,不懂得浪漫。可是这就是我,这么大年纪说出这种话来确实挺难为情,但我依旧渴望爱情。”

 

Steve轻抚上Natasha的脸颊,“所以,不要抗拒,就让不完美的我们一起试试,好吗?”

 

温柔,低沉的嗓音听的Natasha心里痒痒的,自己真的可以吗,也可以和pepper一样,拥有最美好的爱情?

 

 

 

“起来吧,美国队长跪着可不太好,”Natasha伸出了手,冲Steve轻声说道,

 

“那… 我们就用新身份一起走下去吧,你可没有回头路了,cap”

 

Steve惊喜的抬起头,看到了莞尔而笑的Natasha,随即用指令关上了舱门,

 

“what?我们要去哪?”Natasha对Steve的行为不解,

 

“well,当然是找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的地方庆祝一下,剩下的就让那个捣蛋鬼善后吧。”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12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irework- | Powered by LOFTER